close

CIMG4820  

最近趁著寒假,跟朋友跑去香港吃吃喝喝了三天~~~

這次的行程完全是為了找朋友~還有就是"吃"!

從計畫行程開始就沒把購物擺在我們的計畫內~

套一句小紅說過的話,我們不是在吃就是再去吃的路上!

一起來看看我們吃了多少東西吧!!

 

第一天的行程:

下飛機後=>中環找朋友放行李=>旺角(翠華,許留山)=>太子(金華冰廳,野葛菜)=>天星渡輪=>中環(鏞記)

 

CIMG4822  

 

第一站旺角的翠華~

雖然翠華跟台灣的鬍鬚張差不多,可是真的很好吃!!

我其實有點忘記吃的是什麼了,應該是牛腩公仔麵之類的

牛腩很嫩~ 湯汁把麵浸的每一口都是濃濃的滋味

翠華上餐速度很快~ 感覺跟香港人步調很快有關係

大家看起來都匆匆忙忙地扒完就走

 

CIMG4824  

 

在香港的每一餐我都喝鴛鴦奶茶~

香港的奶茶好濃郁啊! 而且到底是哪個天才想到要把咖啡跟茶加在一起! 實在太好喝了~

這時候超希望是台灣的手搖杯大小~500cc就好~

不然這麼小一杯 好快就喝完了, 不過癮啦!!

這個杯子也很可愛吧~

 

CIMG4825  

 

這張照片是我在消化的過程隨手拍的~

大概就是我心目中的香港~

樓很高,招牌很大 人很多

天空就是小小一片,比起來我還是更喜歡台灣~

步調也慢多了 身為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CIMG4831  

 

怎麼可以少了甜點呢!!

本來想去另一家冰室喝鴛鴦吃菠蘿油,但是找了超久沒找到

於是就對許留山投降了!

我真的很愛許留山耶~ 小時候許留山小小的來台灣開過一家店

那時候我都會騎很久的腳踏車去喝一杯芒果爽

現在都無法了,所以去香港一定不會錯過!!

這次吃了紅豆湯~芒果雪蛤爽 跟朋友的雪蛤燉奶

香港的甜品看起來都好補喔! 不是龜苓膏就是雪蛤 感覺吃完身體都勇建了起來~~

 

CIMG4832  

 

消化的路上,剛好晃到菜市場~

因為旺角人太多,而且都是大陸人,

一堆人擠在周大福跟周生生買金子,好像金子不用錢一樣

所以一看到沒有大陸人的地方我們就鑽進來了,沒什麼原因 就是散步消化 為了下一餐!

 

CIMG4836  

 

這間才是我們一開始要吃的店啦!

原來我們已經從旺角走到太子了! 完全搞錯方向~ 哈哈 還好翠華也很好吃

看看外面排隊的人潮,可惜這時候我們真的吃不下了,不然好不容易找到呢!

 

CIMG4840  

 

路上經過賣野葛菜的店,其實去香港這天我重感冒,快沒聲音了

看到這麼神奇的草藥茶忍不住就想要試試看~~

很甘甜好喝,熱熱的喝起來也非常舒服喔!

神效方面~ 我只喝了一杯當然不會有什麼感覺啦!

 

CIMG4845  

 

搭天星渡輪前經過Herritage 1881 我們沒進去,但這棟建築物實在太美了

忍不住停下來拍了一堆照片!

 

CIMG4846   

 

CIMG4849  

 

CIMG4852  CIMG4853   

CIMG4856   

 

晚上來吃超有名的鏞記燒鵝

鏞記我想吃很久了! 這次終於被我吃到~~

 

CIMG4857  

 

鏞記的皮蛋心是融心蛋黃~跟一般皮蛋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搭配甜滋滋的醃漬紅薑非常清爽 一上桌就被我們吃光光了~哈!

 

CIMG4858  

 

燒鵝上桌! 皮好脆~但是口味非常重 超下飯的!!

而且燒鵝就是要肥肥的鵝,油滋滋的最好吃~

 

CIMG4859  

 

除了芥藍還叫了麻婆豆腐~

我真心覺得麻婆豆腐離開台灣都好麻~ 之所謂麻婆豆腐不就是要又麻又辣嘛!

平時我真的不愛吃麻婆豆腐~ 可是鏞記的我可是吃了不少

因為我們就三個女生,再加上我跟同型的朋友以經一路吃了很多東西

所以我們只很克制地叫了三道菜,

也都被我們掃光光~~~  鏞記現在最記得的果然還是燒鵝,現在又想吃了~哈哈

 

 

 

arrow
arrow

    Anya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