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xis_180122_0006.jpg

經過半年~ 我終於拿到這張證書了~

最近學韓文的人越來越多,分享一下我在LEXIS學韓文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Q:為什麼會選擇LEXIS?

A:因為當時在網路上搜尋「語學堂」時,跑出來的第一篇網誌就在敘述介紹LEXIS,他介紹的風格跟我的需求很像,而且可以用LINE報名實在太方便,後來到學校後,發現大家都看同一篇網誌來的XD 而且還不只台灣人是這樣,香港人、馬來西亞人都有,也後來才知道, 寫網誌的人就是那個LINE的仲介啦~

 

Q:LEXIS跟語學堂的差異?

A:簡單來說,語學堂就像在大學一樣上課,因為出缺席與遲到比例佔蠻重,也有很多的作業跟報告。老師就是學校老師,跟學生不會私下往來。本來在LEXIS結束後,我想要申請西江大學三月的課程,但我去西江唸書的朋友一直嚷嚷好無聊~好無聊~也沒什麼說話的機會,所以我放棄西江。我的學習方式是需要說很多話,一直去逼自己想辦法使用的個性。給我書我是怎麼樣都背不起來的><另外語學堂也適合以後想要在韓國工作,與希望可以拿到學生簽證的人,有半年以上的學生簽證就可以申請「外國人登錄證」。 我超想要外國人登錄證呀!!! 申請各大美妝店的會員卡都需要,sim卡也可以不要一直用儲值式的....

補習班則是不需要簽證,所以台灣人只需要觀光簽證,在三個月內一定要出境。 我一次報名25周的狀態下,補習班贈送一張來回機票,可以憑票根根補習班退款最多三十萬韓幣。

LEXIS大部分去的學生都是報名短期的,因為LEXIS的課程是循環式的,所以每周一都可以開始上課,這個制度真的很聰明,對突然想要衝去遊學的人也很方便~報名期間最短一周就可以去上課。這個也是我當初選擇LEXIS的主要原因,因為不用配合語學堂的報名時間跟開學時間,然後也不用準備一堆銀行存款證明之類的文件,就是填一填申請書,錢匯好後,收收行李就可以馬上去!

 但LEXIS的循環式課程對於剛到的人,還有每一個新LEVEL的第一周至第二周真的很痛苦,因為同班同學每個人在同一個LEVEL上的周數都不一定,所以剛開始或是剛升級前兩周的陣痛期只能逼自己咬牙跟上了~另外就是每周都會有新加入的同學與離開的同學,所以固定每周一都是自我介紹日,而每個周五則是要跟同學分離,一直分離這件事讓我總是很難過...

由於我台灣還有工作,有時候會需要飛回台灣,LEXIS的PENDING制度就很適合我,只要在離開前兩周先提出申請,就可以延期到想回來的時間再繼續上課。我就由於簽證跟工作的問題Pending很多次,25周的上課時數用了八個月才全部上完XD


Lexis_180122_0007.jpg

我最喜歡這間教室~ 在LEXIS的最後一個多月都在這邊看風景中度過~


Q:LEXIS的上課方式

A: 老師真的很重要!!!

LEXIS的第一天從分級考試開始,LEXIS的每個周一第一堂課都是用來考試的,一般學生考上周的內容,新進學生則是一起考分級分班考試。考完試後,會有老師進行簡單的口試後再把你分配到適合的班級去上課。

我一開始被分配到Elementry,非常適合我的程度~ 因為在到韓國之前我只有跟著家教老師上了三個月每周兩次的課程,沒有說話的機會,我又念不進去。所以到韓國的第一天我只敢對著機器點餐

然後就遇到我在LEXIS最喜歡的老師了~ 這位老師非常有耐心,而且會舉超多生動的例句。另外他會鼓勵我們把作業的句子盡量寫越長越好~答案很搞笑的話老師一定會不客氣的大笑,還會拍照存下來! 老師的批卷也比較鬆一點~ 所以我每次看到成績都很開心~ 寫作業也很開心~ 說話也很開心~ 在這個老師的指導下我莫名的自信心滿滿~ 超超超~喜歡學習韓文!

後來繼續念了兩個級數也遇到了另外四個老師~ 離開前的老師我也好喜歡~ 他的教法很能夠把文法種到我的腦子裏面~讓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在回LEXIS把Intermediate 12周的課程都完成~~~

LEXIS的課程分級為: Beginner=>Foundation=>Elementery 8周=>Pre-Intermediate12周=>Intermediate12周=>Advanced 

我只記得我上過的三個階段,其他就不是很確定

Lexis_180122_0004.jpg

某次的周五活動作拌飯

Lexis_180122_0002.jpg

Lexis_180122_0003.jpg

S__5030036.jpg

到仁寺洞的泡菜博物館體驗做泡菜~

 

Q:在LEXIS上課的心得?

A: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我在LEXIS的每一天~!

我選擇只上上午課程,中間有試過上一周早上加下午,但真的好密集我吸收不了,而且下午時間腦子很昏沉,所以只上了一周就決定我還是乖乖只上早上課程,吃進去比較重要~

在剛進LEXIS的時候,對於學校安排的活動月曆感到很興奮~

通常周一由於有新學生到來的關係,下午固定會有GangNam Tour,其實就是帶你到學校附近的區域晃一晃~

每個月有一個周三會是電影之夜~ 可以用很便宜的票價看電影~

禮拜五下午因為不上課,所以活動我參加過作拌飯、做泡菜,也聽過參觀coex的水族館、或是參觀過景福宮

因為LEXIS除了讓外國人學韓文之外,另外一個部分則是讓韓國人學英文。

在LEXIS的初期我很常待在交誼廳寫作業,也因此認識了一些韓國朋友跟外國朋友~

每隔周禮拜三的MEET-UP學校會把大家帶到咖啡廳,學校會把外國人跟韓國人混在一起,大家就可以喝著飲料語言交換~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五則是學生之夜,學校會包一個餐廳,然後就跟朋友們大口喝酒啦! 學生之夜續攤五攤聽說很正常~ 但我無法~兩攤是極限 哈哈

LEXIS主要的學生為歐洲人居多~ 所以其實我剛到LEXIS的三個月交到很多外國朋友~  我也刻意讓自己盡量不要用中文,畢竟去哪可以有一堆老外陪你練英文還不用錢呢~~~

總結我會給LEXIS八分~ 兩分扣掉的原因是因為真的好貴啊!!!

認真算下來一周的學費跟教材費大約台幣六千塊,但這筆錢我覺得花的一點都不後悔~ 一直想著要不要回去完成Intermediate的剩下8周的課程~

另外都只有美好的回憶~韓文的實力也是比我自己想像的進步要多很多~


 

我會推薦LEXIS,也因此動手寫了荒廢很久的網誌XD

推薦原因:相較於語學堂,LEXIS不太有中國人,我也推薦想學英文或是想練英文口語的人來這邊多交朋友

LEXIS裡面的老師有時候也像是我們的朋友,都很年輕有活力~ ~上課中間給我們很多說話跟練習的機會,有空時也很常跟老師相約吃飯跟聊天喔~

我去語學堂上課的同學也是先在LEXIS上了20堂後才到語學堂上課,一開始去就很難適應中規中矩的授課

總的來說~ 

如果你經濟可以負擔~ 想要尋求較為沒壓力的學習環境, 也想多開口講話交朋友,我會很推薦來LEXIS上課喔~

最近回台灣又開始想回韓國啦! 當學生真的好幸福~Lexis_180122_0009.jpg

 

 

LEXIS就在江南站五號出口~ 江南站地下地上都好逛~我這個懶惰鬼就住附近好幸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ya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