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고시원_180128_0001.jpg

這是我到韓國的第一個房間,看到房間的第一眼,我只想回台灣.....

因為房間只有兩間廁所大,行李箱還好有一個洞可以剛剛好卡進去,房間就像這樣一覽無遺~

這間房間是透過LEXIS找的,憑良心說,我「不推薦」

 

고시원_180128_0002.jpg

照片可以看起來很大,但實際上中間的走道空間只有半塊瑜珈墊的大小,如果我的大箱拉出來,人就必須坐到桌子上,不然沒地方站

床是一個偏小的單人床,所以我睡覺只要一翻身就會打到牆壁,隔壁房住了一個男生,可能房間格局跟我的一模一樣,所以有時候早上賴床時還可以聽到他上廁所的聲音...

考試院的優點是:

1.免押金、保證金

2.住宿時間不用很長,所以很適合我們這種短期遊學東西也不多的學生

3.公共空間有廚房跟洗衣機,提供的備品不太一樣,但基本上都有白飯跟泡菜。我住的這個第一間有提供洗衣粉跟泡麵,另外還聽說過有提供雞蛋跟吐司的

4.提供寢具,雖然是別人用過的,但都有整理過,不安心的人使用前在洗一洗就好囉~

5.住宿費用包含網路、第四台、管理費、專用垃圾袋、水電瓦斯與地熱等費用,因為生活上的雜費幾乎都包括在內了,不用處理這些就可以省很多事情跟時間

 

 

고시원_180128_0003.jpg

廁所只夠容納一個人轉身,通常洗手台跟蓮蓬頭是使同一個出水口,所以洗完澡一定要記得轉回去洗手槽的位置

書桌與書櫃對我來說是夠大的,衣櫃的部分跟一個人差不多寬。上下兩層掛桿,另外床上也有晾衣桿可以使用,但我非到不得已不會把衣服掛那邊

來說說第一間的缺點吧,這間我入住時間是五月底到七月底,正是最熱的時候,但這間沒有冷氣,只有一台很小很小的電風扇,每次一回到房間我一定要馬上換回最涼爽的衣服,但還是一直爆汗

一直到六月底左右,房東才開始開空調,但是是每天開六次每次半個小時。

2018/04/06 補充去年我剛到達時的影片,完全還記得當時第一眼的震驚感! 然後我那時候好胖啊~~~~~哈哈哈哈哈哈

 

透過別的朋友推薦我們找到另一間一樣離學校很近,但房租直接便宜幾乎20萬韓幣的地方,而且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冷氣!

고시원_180128_0004.jpg

其實房間格局差不多,但這間房間稍微寬敞一點,走道至少有一個瑜珈墊大小。

後來住的這一間每一間房間的價格都不太一樣,這一點需要再看房間的時候,就跟房東直接討論好,有可能住的時間比較長就可以便宜一點點

 

고시원_180128_0005.jpg

這個是我最後一次住的房間~中間還有住一間比較大的,但那時候怎麼就沒想到要拍照,現在很後悔~

一樣是照片看起來很大,實際上很小,後來來住這間房間的時間是12月,窗戶會滲風,所以我只好頭向著門口睡

要稱讚一下我們這一間的房東人很好很客氣,因為本來預計11月初就要回去韓國上課,所以有先跟房東預定一個房間,但實際入住日期那天他才開始幫我算錢,之前幫我保留的時間都沒跟我計較,另外我提早離開,房東也按照天數把費用退給我。

中間有一次我的洗臉檯塞住了,跟他說一聲也是馬上就來維修。

고시원_180128_0006.jpg

最後來說一下考試院的缺點跟找房子時要留意的事項:

1.隔音不好,有時候想早點睡覺會被別人關門的聲音吵醒,韓國人關門真的沒再客氣的 好吵

2.房間小,通常一個層都可以塞10~15間的房間,每間房間只比廁所大一點點,所以住考試院的時候,我很不愛關在家裡一整天

3.找房子的時候,要留意有沒有男女分層。我個人不是很在意這一點,因為反正都關在房間。但後來住的這一間女生這一層的門有密碼鎖,而且都是保持關上的狀態。相反男生的就都打開開,多一層保障總是好事!

4.洗衣機至少要有兩台以上,我後來住的這一間只有一台洗衣機。所以周末幾乎排不到。要洗衣服只能趁平日下午回家才有空的洗衣機可以使用。所以我會建議在看房子的時候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洗衣機有沒有兩台以上,洗衣服會方便很多。

5.押金問題,我住過的兩間都不需要壓鑰匙押金。但在網路上看過有房東藉故不還鑰匙押金的,總是有壞房東,要留意看看付出去的每一筆款項喔~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我在考試院的日子整體來說住得很開心~ 

人的習慣力很奇妙~ 

想起我看到房間第一眼的震驚感,當下真的覺得我幹嘛找自己麻煩來住這種鬼地方。

沒想到習慣這個小窩也不過是三五天的事情~

某天張開眼睛看著這個廁所大的房間,突然就覺得,人啊~ 需要的真的不多~

最後回台灣的行李還是一直爆>< 房間小雖小,還是不能小看這個房間的容納力~~~~~~~~~~~~~

 

點這邊看我的LEXIS遊學心得

http://pipininiyuki9.pixnet.net/blog/post/346028755

 

 

arrow
arrow

    Anya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